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

[[日本]] 讓我當一天日本學生妹吧!"早稻田学园祭"(がくえんさい)

這次日本旅行,行程根本也沒認真排

就是一種走到哪算到哪的感覺,非常的free,主要就是想體驗一下日本在地生活囉!!!!



日本留學朋友でみ就幫我安排了一場"學園祭",剛好けん是早稻田大學,所以就一起同遊一下!!!

而且早稻田的學園祭還是屬於比較大型的,日本的"学园祭"(がくえんさい)就是對台灣來說的"校園園遊會"的感覺

11月是日本各地的大學舉辦學園祭的時候。日本漫畫最常出現的呀~一定會有"cosplay玩偶"和一堆帥學長的"熱音社"之類哈哈
各種幻想
但好死不死連幾天的好天氣,今天給我下大雨
而且不難發現日本人和台灣不同之處
不會和人共食(就像我們會去同一間餐廳,點不一樣然後大家一起分著吃)
當然傘也是要自已一個人一隻~整片都是傘海
這是早稻田的知名地標"大隈講堂",如同東海大學的"路思義教堂"
必拍必拍
大概看一下舞台活動表演,都是比較日本傳統的舞蹈
覺得人山人海無法自由行走活動
突然發現日本也是有校園選拔帥哥 之類的活動,
真的也是很會做節目,但是上面站真的是讓我無法拍下手
導致一張照片也沒有(無圖無真相,有圖吃不下
是不是算了!算了!是吧~

けん說上面站的候選人就是那種班上亂推上台的
認真覺得可怕 (抖)

我還是找食物比較實在
飛奔到攤位區
就隨意看個影片吧
覺得攤位的小吃都不可信任,雖然日本沒有什麼有雷或難吃的食物
但想起我以前園遊會烤的香腸,就覺得還是別買比較好
而且日本物價貴,學生攤位也是沒有廉價到哪~~
所以けん就推薦我們
"學生餐廳套餐"聽起來也是猛猛的感覺
有沒有那麼愛搞限定
連我們吃的這個也是學園祭限定套餐
划算到480日圓(應該是這價錢,或者我是記錯的哈)
覺得cp值非常高!!!!!!!!!!!
今天因為是大學開放時間,什麼人都可以進來
當然學生餐廳也是滿滿的~
餐桌也是很日本
吃完就亂晃晃社團
覺得這個超帥~因為我很愛畫油畫...
看到馬上感覺被吸過去~~~三四個人就畫一幅,根本帥呀
旁邊也有一個小小攝影展,也是我最愛
有種好想來這邊讀大學呦!!!!!!!!!!的感覺
這個是辦展的攝影師~~正統日本男孩帥帥
他給我們看了七張照片,然後詢問我們覺得整個攝影展的"主題"
然後交給我們他貴松松的相機
請我們三人一人拍一張符合這個攝影展的照片
之後會放在fb上面
鏘鏘鏘~~
けん拍
 我拍
でみ拍

什麼主題??????
就你們自由發揮吧!!!哈哈哈哈就是一種抽象說不出來

遊完整個學園祭,就是很有日本的感覺,吃的玩的和打扮一切就是來自於日本的文化
其中也是有幾攤是台灣留學生的攤販呦!!
認真看就會插著台灣的國旗~別怕別怕!!!!!說中文台語都是很ok的~
販賣的東西也是很道地台灣魯肉飯和珍奶等等...

雖然沒有很介紹
阿~~其實我也不是專門在介紹的呀(阿是在寫個屁)
反正就是一種記錄的感覺
若是大家11月來日本遊玩的話,
時間許可也是可以去體驗一下日本大學的學園祭~
可是和去知名景點不一樣,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呦!!!!!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